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趴辣客 6 ─ 為暑假揭開序曲的充電之旅







(謝謝Marko幫大家拍下青春洋溢的一張照片 :P)
(阿簡學長說不寫心得會手癢,那就只好一大早來繳作業啦XD)

即使前一日忙到昏天暗地,手邊也還有堆積如山的債務
暑假的第一天,還是要來給他充電一下!

什麼是生物趴辣客?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
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到生物趴辣客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或是阿簡生物筆記Bio-TOP點子工作室找尋蛛絲馬跡吧!

自己是從趴四開始參加,剛好遇上了趴辣客大鳴大放的一屆
上百人的共襄盛舉,很多很多的創意相互衝擊
但一整天密集的轟炸下來,能留下或真正深入了解的,真的不多
從進擊的趴四到慢慢轉型的趴五趴六
我越來越喜歡這個氛圍!

沉澱兩天之後,這篇要寫的不是針對趴友們分享的個論
而是我自己的感觸...

來到了新學校之後,自己花掉很多時間在做班級經營
加上種種因素,教學上反而有點趨向守成
在前往竹東的路上,月鈴老師一直強調不要害怕去改變
這句話縈繞在心頭久久揮之不去
經過趴六的衝擊之後,我開始思考到底還可以做甚麼樣的改變?
除了當個「學人精」之外,該如何激盪出更多的火花?

我們想要帶給學生的是一堂甚麼樣的生物課?
學生期待的,又是一堂甚麼樣的生物課?
翻轉教室、合作學習在許多地方都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
從一間教室的規劃設計,到課程中許多令人驚豔的細節安排
在教室裡就可以簡單完成的小活動或引導
經過精密規劃的議題探討,或是直接把教學場域拉出去的活動
無論是校園角落的探索,抑或直接把學生帶到天涯海角...

人的夢想無限,如何把夢想付諸實現,進而創造理想
我想這就是趴辣客帶給我的成長
成長的路還很長,真正的挑戰才剛剛開始呢!

當然,趴辣客不只是充飽了腦袋,也充飽了大家的胃腸啊~ (不解釋XD)

後記:回應某老師的疑問...
我撿垃圾撿到兩手都是沙,那些照片都不是我拍的 ^^"
(事後拿到的照片幾乎都女生,我也沒辦法XD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